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区:阅读分享会 书香纪检人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陶俊蓉 马颖

  本网讯(记者 陶俊蓉、马颖)“喜欢上阅读,你便会发现整个世界在偷偷爱你,阅读的世界也因此变得绚丽多彩,充满关爱,充满和谐。”近日,思茅区纪委监委举行“书香战役 阅读悦美”职工读书月活动,通过交流阅读心得、体会和收获,让书香“飘进”机关,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阅读热情。

  9名年轻同志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其中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红色家书》等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有《致加西亚的信》这类诚信敬业的书籍,也有《看见》《老人与海》《活着》等引发人生思考的好书,更有《审讯语言学》这类专业读本,内容丰富,角度多样。

  “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我明白了,新时期的年轻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选择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去干,特别是要把那些已经决定了的好事实事,快干、干成、干好,真正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当读完《给加西亚的信》这本书后,我为主人公罗文的勇敢、超高的执行力及持之以恒的精神所赞叹,同时,也更钦佩麦金莱总统和情报局长瓦格纳‘选对人’的重要性”。

  “直面苦难和死亡的坚韧和勇敢是需要生命信念支撑的,活着需要不断地进行追问和反思,这样活着才是有质地的,有意义的。”

  每一位同志都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聆听的同志仿佛在书海里徜徉,陶醉不已。

  培根说过,“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为积极推进书香机关和学习型党总支建设,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强化履职能力,思茅区纪委监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行读书月活动,选取几名代表分享读书心得,同时规范机关“图书角”的管理,扩大图书“内存”,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也能够通过阅读丰富业余生活,提升思想境界。

  “通过读书,不仅要获取知识,更要获取正能量。”思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此次活动后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强化硬本领的同时,也提升文化软实力,练就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