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雅邑镇“护鸟”队,守护空中“天籁之音”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雅邑镇

  本网讯 (通讯员 任思雪 陶梅)2021年画眉鸟(唱话)、红嘴相思鸟、蒙古百灵鸟等观赏鸟晋级成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而据统计,雅邑镇14个村共养殖414只画眉鸟、白灵鸟、鹧鸪等野生保护动物,我镇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开展林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的实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按照上级相关文件,开展爱鸟护林工作。

  组成“护鸟”队伍,高位推动。根据雅邑镇际情况,将爱鸟护林工作作为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雅邑镇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护林员及管护员,组成一支“护鸟”队伍,负责全镇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组入户开展劝导放生、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等工作。

  广泛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利用坝浦河街、山星街、牙骨街等赶集时间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认真向群众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在公共场合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粘贴《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通告》,入户登记人工养殖表。

  深入村组劝导,夯实基础。宣传的同时,耐心劝导饲养鸟儿的村民,引导他们自愿放生。6月29日上午,雅邑镇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护林员在雅邑镇巴嘎村岔路空旷地,进行放生活动。打开笼子中的帘布,看到小鸟们在笼子跳来跳去,窜上蹿下,急切地飞向天空,恍惚间鸟鸣唱响天际。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粘贴《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通告》16份,放归409只画眉鸟等野生保护动物。
  雅邑镇“护鸟”队坚定的说:“我们将再接再厉,以保护生态我带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爱鸟护林、守护空中“天籁之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