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手绘党史为建党百年献礼 思茅又增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文明思茅

  本网讯 为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汲取力量,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2021年6月,倚象镇党委立足实际,精心谋划,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依托半坡村阿厦寨小组文化墙,以手绘党史图片的形式精心打造了22面“红色文化墙”,建设起了一个百姓家门口的“红色阵地”,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鲜活、更加生动。

  倚象镇半坡村阿厦寨小组有农户 23户8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2户31人,原居住地为距离倚象镇镇政府8公里处的坡地小寨,因存在严重的地质灾害滑坡隐患,于2018年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集体搬迁至倚象镇大寨村,现距离镇政府1公里。原来的阿厦寨小组村组道路为山坡土路,每逢雨季道路泥泞、通行困难,农户的房子均为老式砖木结构,生活条件较差。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如今,他们“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有效解决,住进了集中安置的“安馨园”,开起了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党的关怀下,阿厦寨小组村民昂首阔步奔小康,是倚象镇脱贫攻坚成果的鲜活缩影,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帮扶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自身奋发努力的结果。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带领村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的美好愿景,利用身边事、鼓舞身边人、影响更多人,倚象镇以手绘党史图片的形式,形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

  22幅手绘图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燃起”革命之火到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两万五干里长征到八年抗战胜利,从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从社会主义建设到全国人民全面小康,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