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文武镇“送证下乡”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墨江县文武镇

  本网讯 (通讯员 金梦竹 杨礼广)近日,墨江县文武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镇内开展摩托车驾考,镇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卫生院主动配合,做好驾考相关服务,让群众一次就办好不跑冤枉路。

  情系人民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文武镇离县城105公里,存在辖区群众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少、驾考困难、外出考试经济开销大等问题。为群众能够就近持证,此次考试户籍放宽至普洱市户籍人口均可参加,并增加了三轮摩托车考试项目。文武派出所在考前及时将考试通知张贴在镇内人员集中地段和下发考试通知至各村组,并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介转发通知,以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同时为做好考试体检和疫情防控,镇人民政府、派出所和卫生院提前召开会议部署此次考试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督导体检和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安心考、踏实考。

  服务人民群众,精简办事流程。为节省群众考试时间,此次考试采取“一条龙”方式进行,考场设在文武镇丫口村大青树组活动室,宽敞的考试地点从左到右设立了体检窗口、报名登记窗口、考前视频教育学习室、科目一考场、科目二考场,同时提供三轮摩托车供群众考试使用,流程化的“一条龙”服务既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实乃双赢。

  贴近人民群众,深得群众点赞。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活动,共有506名群众参加考试,最终通过考试取得驾驶证397名。通过送考下乡,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最大限度便民、利民的目的,又有效的解决了农村群众考证难的问题,强化了道路交通隐患源头管理,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