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谷:自己的家园自己扫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李超 王博喜莉/文 吕禾/图

  本网讯(记者 李超 王博喜莉/文 吕禾/图) 日前,记者驱车驶进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村村寨寨,蜿蜒曲折的乡间小路干净平坦,错落有致的村舍掩映在青山翠竹间。尽管现处冬日,可处处生机勃勃,如今这样的画面在景谷已经屡见不鲜。

  回望几年前,却是另一幅景像。

  “破房子、烂泥路、黄灰飞,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不说外人,自己都无处下脚。”说起过去的村子,勐班乡八落村村民马安元依然记忆犹新。

  自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景谷县以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文明乡镇创建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

  行走在勐班乡八落村八落村民小组,平整干净的水泥路,宽阔整齐的小广场,大青树下村民们悠闲地坐着闲聊……尽管冬日少雨,可道路两旁的黄色小花却开得分外鲜艳。

  沿着道路前行,一路上,村民抬着扫帚、小铲子认真地清理村道上的树叶和杂草。

  “村子是我们的家、是我们自己住的,政府已经给我们修路建房,我们一定要养成爱护环境讲卫生的好习惯,爱护好自己的家园。”村民张玉莲微笑着告诉记者。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景谷通过开展农村环境、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清除农村“脏、乱、差”现象,使得乡村面貌大为改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