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义乡:打造宜居秀美乡村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廖翌含

  本网讯(通讯员 廖翌含 文/图) 为了让村庄处处展新颜,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普义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农村全面实施“改路、改房、改水、改电、改圈、改厕、改灶”和“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的目标,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在全乡范围内迅速开展乡村环境大整治行动。重点清理河道两旁、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等地垃圾;鼓励群众自发组织投身乡村环保工作,成立督查小组,明确落实责任人,对乡属范围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暴露垃圾、河道淤塞及漂流物、环境脏乱差、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增加对农村环境整治的经费投入,由乡工会按每个村2000元的标准配备到各村,保证乡村卫生大整治活动的推进,同时,进一步发动群众力量,拓展基层民主自治,引导群众自己动手参与环境整治,改变不文明生活习惯,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