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光村:扮靓村容村貌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陶平

  本网讯(记者 陶平 文/图) 近年来,景东彝族自治县文井镇文光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村容村貌的整治力度。

  成立了村级环境卫生领导小组,由村组负责人牵头,划定责任片区,实施包清扫、包收集、包整洁的农户“门前三包”政策,定期组织工人清运并集中处理生活垃圾。

  村“两委”、各村民小组负责人对各自责任片区进行动态督促,举全村之力做好8个村民小组491户农户及村组道路的卫生、绿化管理。

  与此同时,文光村还在上海市普陀区对口帮扶项目支持下,实施了乡村亮化美化工程,增加村民小组文化活动场所设施设备,道路两旁安装了路灯、摆放了垃圾桶,既“亮”了村组公路,又“美”了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整体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