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不文明旅游曝光台 | 普洱:别让不文明的旅游行为“毁了风景”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普洱市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许多市民选择和亲朋好友出游过节共享美好时光,原本是出门欣赏景区的“高颜值”,然而,少数游客在游玩时的不文明旅游行为使景区“颜值”大打折扣。

  记者在思茅城区内的茶马古城旅游景区看到,景区附近路段一些车辆没有按规定停车,到处乱停乱放;有些市民不走斑马线,而是带着孩子横穿道路中心绿化带,既不文明又不安全。
  夜晚的茶马古城让人感受到普洱府华灯初上,商贾云集、摩肩擦踵的热闹景象。游客们悠闲逛着景区,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但仍有少部分游客,忽视“文明”二字,为美丽风景带来了不和谐的“音符”。景区内每隔几米都配有垃圾桶,但仍然有游客随意乱扔垃圾,餐盒、矿泉水瓶等随意丢在地上,有的垃圾直接丢在商家的摊位上,破坏了环境整洁。
  文明是一个城市进步的标志,你在看风景的时候,你也是别人眼里的风景,文明旅游既是道德标准,也是个人形象的优质管理。我们在出门游玩时,应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美丽、舒适的旅游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