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明旅游 | 普洱:思茅文明旅游让旅途风景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文明思茅

  近年来,文明旅游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在思茅各大景区景点,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成为了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为,织就了一道美丽的文明风景线。

  初夏的定波湖,天蓝水清,风景宜人。定波湖位于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内,群山环抱,水质优良,最深处达30余米。湛蓝的湖水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美丽,每天都迎来不少游客前来参观。除了观赏大型台沉浸式水舞秀《马帮情歌》身临其境地感受茶马文化外,游客还能乘坐各类游船欣赏湖光山色的美景。在游玩过程中,许多游客能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平安出游。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讲解员苏海说:“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安全问题,定波湖的周围都会贴上一些安全警示语,而且在购票的同时,前台工作人员也会为游客进行一些科普,讲解一些安全文明旅游的注意事项,现在很多游客都能够自觉遵守景区的相关规定,文明旅游。”
  而在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层层茶树填堆积的万亩梯田犹如绿色飘带般萦绕,2.3万亩的茶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睹风采,沉浸式体验观茶、采茶、制茶、吃茶、品茶、斗茶、拜茶、购茶的乐趣。在体验地道茶园生活的同时,游客也在用行动共同守护着这片“乐土”。
  “游客进入我们景区时,我们都会提醒游客非采摘区域的范围内的茶叶是不能随意采摘,很多游客都能做到不随意采摘茶叶,不随意扔垃圾这些,一起来爱护整个茶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讲解员徐建萍介绍到。
  文明旅游,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每一位市民游客时刻把文明记在心中,共同遵守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给旅行增添浪漫美好的记忆,带着文明去旅行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