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检察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普洱检察“党建+文化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到市文化馆和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参观书画展和普洱市少数民族非遗织锦展,教育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厚植文明理念、弘扬友善美德、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书画展/非遗织锦展

  在展厅里,近百幅以爱党爱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时代变革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一一陈列。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翰墨飘香,礼赞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普洱人建功立业、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非遗织锦展以“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汇集各县区不同民族不同特色的手工包,四角丢包和哈尼族、彝族刺绣,拉祜族服饰、傣族、佤族等织工精巧、图案别致、色调鲜艳、富有民族特色的织锦作品,充分展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体现非遗保护为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佳作颂时代,丹青见精神,非遗展芳华。观展的检察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书画展和非遗展,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了勇抗时代重任的决心,定会拼搏赶超、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更加辉煌的检察新成绩,谱写更加绚丽的检察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