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聚力提升城市“颜值”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茶城思茅

  为进一步巩固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思茅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做好思茅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近日,思茅区各级各部门联合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城郊部“脏、乱、差”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思茅区各级各部门全员参与,将城郊结合部进行区域划分,共分成10个专项整治小组。从解决城郊结合部“脏、乱、差”问题入手,重点清除区域内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消灭暴露性垃圾和建筑垃圾等,全面清理“十乱”问题,即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乱占道、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拉杆线、乱设摊点、乱涂写张贴、乱设广告招牌。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还对部分商家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耐心劝导。

  活动中,大家穿着红马甲,手持扫帚、撮箕、铁铲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把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整治中除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也有小朋友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

  谭伟青是思茅曼昔茶场管理局的一名职工,他带着两个孩子一路沿着街道两旁清理垃圾。“我希望通过发挥家长和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谭伟青说道。

  此次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巩固了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思茅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