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小小责任牌 压实大责任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景东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罗联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景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开展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为突破口,在景东县城建城区617户餐饮经营单位中创新推行《景东县“净餐馆”双向责任牌》公示行动。

  责任牌以“双向发力、呵护健康”为主题,通过进店粘贴的方式,全面落实餐饮经营者和市场监管的双向责任。一是压实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净餐馆”7条指标;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承诺,自愿接受行政处罚;严格执行“门前五包”责任制。二是压实市场监管的监管责任,向社会各界公示市场监管片区的管理人员和监督电话;明确监管职责;履行“四个最严”;做好服务承诺,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迎检发力。

  通过推行《景东县“净餐馆”双向责任牌》公示行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餐饮服务环境卫生逐步改善,有效解决了日常监管中反复发现,整改效果不持久易反弹问题,引导消费者知情消费和参与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