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字品端:“闲不住”的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

   

  通讯员 丁建玲

  古稀岁月,儿孙绕膝,本是安度晚年坐享清福的时日。然而,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镇营盘村的一位94岁高龄的老党员却“闲不住”,扎根基层发挥余热,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谱写一曲又一曲的奉献赞歌。

  闲不住的“清洁工”

  每天清晨七点,在花山镇营盘村,总会看到一位老人手拿扫帚、铁锹在打扫公路,清扫落叶和垃圾,铲除路边的杂草。冬去春来,从不间断,这样的义务劳动已经四年了。这位老人就是营盘村看牛场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字品端。“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真了不起!”周围的群众纷纷为老人竖起了大拇指,有些人还受到影响,参与了进来。

  日复一日,有些村民开始劝老人要注意身体,有些则给他送上几个热包子和水感谢老人的义务之举。可老人总说:“这是件好事,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大家创造洁净的生活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闲不住的“授课员”

  字品端以前是花山镇粮管所的一名职工,退休后利用所学,经常给看牛场小组的党员群众上课。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老人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要时刻感念党恩,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过上小康生活。”如今,在看牛场小组的村头巷尾,总能听到老人热情洋溢的宣讲声音。

  老人常说,“改革开放前,吃的是玉米面,穿的是补丁衣,生病了没钱看病,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农民有补贴、生活有保障、看病不再难,道路越来越宽阔,我们要时刻感谢共产党。”老人时常这样教导,看牛场小组的党员群众受其影响,大家自力更生、辛勤劳作,积极发展蚕桑、养殖等各种产业,整个小组村民全部实现脱贫。

  “青丝银鬂,精神永传,我会一辈子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字品端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