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干休所打造文明和谐小区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王杰屏

  

    市委干休所采取三项措施抓好小区文明建设,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做到家喻户晓。采取召开支部会、所内住户学习会,对行动不便老干部走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所内住户了解、知晓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要求;制作文明宣传专栏、牌匾等张贴在所内办公区域、路口、公厕等显眼位置,加强文明礼仪知识的普及。目前,全所已发放宣传材料50多份,制作45平方米文明宣传栏1块,安装文明礼仪、爱护公物等牌匾15块,张贴各种讲究卫生、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标识30张。

  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文明氛围。制定下发管理规定、文明倡议书,组织职工每周五定期进行卫生死角整治,加大对所内房屋私搭乱建、随意放养狗、乱扔垃圾、外来人员酗酒打闹等不文明现象整治力度,使小区内文明卫生程度得到提高,呈现出环境优美,文明和睦的良好氛围。

  加大文体活动开展力度,提升生活质量。注重提高所内住户的生活质量,在所内专门设置老干部活动室,方便老干部及住户学习活动和健身。同时,在节假日组织所内住户开展文体活动,并在老干部、职工中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跃小区住户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住户生活质量。(通讯员 王杰屏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