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东县举办楹联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景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张 彪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景东县于527日晚在人民会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楹联文化知识竞赛。

  活动由景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委老干部管理局主办,县图书馆、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老年大学承办,县老年大学舞操班、柔力球班、音乐班、电脑班、腰鼓班等5个班级代表队参加。竞赛内容为该县之前举办的楹联文化知识培训和展览内容,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共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以及观众互动题。经过激烈比拼,舞操班代表队赢得一等奖,柔力球班代表队赢得二等奖,音乐班代表队、电脑班代表队、腰鼓班代表队赢得三等奖。参与互动答题正确的10余名观众获得了纪念品。竞赛结束后,县老年大学各班学员还上台表演了精美的歌舞乐节目。

  楹联文化知识竞赛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与好评,纷纷表示其寓教于乐、喜闻乐见,希望经常举办类似活动。

  附三道竞赛题,看你能不能答:

  1.“万丈文光迎北斗,四河秀气拥开南”,此联出自何处?

  2.“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该联作者是谁?

  3.请读出“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云长,长长长,长长长消”的正确发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