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孟连博物馆深入基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孟连县博物馆 叶好 董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爱国主义和社会道德教育功能,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全面完成道德教育工作。

  近日,孟连县博物馆与县民族工作队到勐马镇勐啊村芒海小组进行义演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主要以宣传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全面向群众阐述了孟连土司制度的建立、发展、完备直至结束历程。

  通过讲述孟连民族悠久历史,使群众了解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发展历程,了解我国各族人民对人类文明的卓越贡献,了解孟连县历史上重大事件和著名人物,了解中华民族反对侵略和压迫、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精神和业绩。

  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不仅振奋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凝聚力;而且还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群众的爱国热情疏导和凝聚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来;最终把群众的思想引导和凝聚到为祖国统一、繁荣和富强上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