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掀起八大习惯养成主题演讲比赛高潮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墨江县教育局李 翔

  为进一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近日,墨江县掀起了“八大习惯养成”主题演讲比赛学习高潮,来自全县中小学校38名未成年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上午和下午进行。上午进行的是小学生“好习惯伴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或用古人具备好习惯而成功的事例,或用身边因拥有好习惯而品学兼优的故事,演讲生动具体,充分体现了墨江县各学校落实墨江县中小学生“八大习惯”行为养成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的工作成果。

  下午进行的是中学组“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从各参赛选手的演讲中,展现出一大批值得我们点赞的好老师。他们是辛勤的园丁,是默默燃烧的蜡烛、是冬日里温暖的棉被,点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心灯,是墨江教育系统的荣耀和骄傲,他们有太多的感动留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墨江县开展“八大习惯养成”主题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演讲活动,增强学生的道德素养及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逐步在墨江教育系统内形成尊师重教、互敬互爱的工作和学习氛围,为学生的成长负责,使他们拥有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具备的素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