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关爱老兵 致敬功臣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墨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书)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墨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以“不忘初心,关爱老兵,致敬功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0日至16日,墨江县14名重点优抚对象(包括伤残军人、烈士遗属、参战军人等)参加了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集中疗养活动。活动安排了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参加健康知识讲座、优抚政策宣讲等活动,游览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黑龙潭公园、一丘田金殿瓜果庄园、圆通山等公园景区,参观了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云南陆军讲武堂等地,使重点优抚对象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升军人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

  2020年10月23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使离退休老干部度过一个欢快而富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墨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干部和自主择业干部前往墨江县城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在纪念碑前,老干部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起重温当年的军旅生涯和峥嵘岁月;在纪念碑前,老干部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表达他们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坚定信念。

  老干部杨德山表示:“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这次富有意义的活动,感谢党和政府时刻关心关爱着我们,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促进墨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退役老兵是历史的见证人,是活着的纪念碑。当年,他们雄赳赳、气昂昂,意气风发,用热血和生命保家卫国。如今,他们已步履蹒跚、白发苍苍,或许他们不求回报,只是期待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尊重他们,而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的就是服务好他们,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