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江城县司法局参加政法系统“法治进乡村”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努力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全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郁氛围,5月26日,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森林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7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与开展了江城县政法系统“法治进乡村”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各政法系统单位代表进行发言,我单位代表苏建玲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我们将做好本职工作,和政法系统共同努力,激发全县各族群众的学法热情,引导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用法治阳光温暖原色江城,让法治之花开满江城大地!

  为确保这次大宣传活动取得更好的实效,江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凯同志就此次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提升江城县公民法治素养,引导其养成学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法治进乡村”大宣传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创新方法举措,务求宣传实效。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实行更贴近于群众的创新方法,扩大宣传面。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保持良好形象。切勿作表面文章,要深入到乡镇、村组开展宣传,组织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满足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

  启动仪式结束,我局将准备好的法治宣传材料和各单位成员共同分享,共同学习组织做好此次大宣传活动,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用法治助力,让农村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安定美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