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嘉禾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朱智裕

  本网讯(通讯员 朱智裕)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有效保障刑罚执行到位,避免矫正对象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促进辖区安全稳定。近日,嘉禾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及大走访活动。

  排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入户摸排、核查,通过与矫正对象谈心、与家属座谈、与村组干部侧方了解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矫正对象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学习即将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并强调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告诫矫正对象要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同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收官之年,工作人员还向矫正对象传达国家打击黑恶势力“零容忍、不姑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决心和信心,要求他们禁止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的同时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无任何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帮教效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悔罪意识和感恩意识,提升服刑人员社会责任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