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出征!一路逆行向前 送行!定要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罗成建 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罗成建 张国营)若有战、召必至。

  疫情就是命令!

  你们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

  战士出征、驰援武汉。

  请万万照顾好自己!

  我们等待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2月20日早上7时,在普洱市人民医院门诊急诊大楼前,普洱市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出征仪式正在举行。

  早上6时30分,记者就在现场看到,有不少的医务工作者、家属和市民已在广场等候,为医疗队鼓劲壮行。

  来自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刁键,是医疗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今年22岁的他说:“能前往湖北贡献青春力量,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这将是我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

  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郭灵杰说:“17年前大家保护90后,现在,90后保护大家!”

  普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护士熊文海是布朗族,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个民族是一家,众志成城,此战必胜。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疗队重症组组长施正雄是一名党员,他代表医疗队作表态发言时说:“到达湖北后,我们将不忘人民健康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弘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胜不归,向组织和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请各位领导放心,请各位同仁放心,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全体医疗队队员将精诚协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平安归来!”

  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人民医院院长陈伟介绍,此次普洱市出征支援湖北的50名医疗队队员,都是来自市、县(区)两级公立医院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和急诊医学方面的杰出代表和精干力量,他们不畏艰险、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政治担当、无私大爱和医者仁心的高贵品格。

  “请大家放心,湖北我们来了!”“我们有技术、有经验,还有这么多并肩战斗的同伴,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凯旋。”临行前,50名白衣战士信心满满,表示将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同时让家乡父老放心,他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你们已经出发,我们开始等候,等候你们平安归来!”……在普洱日报社融媒体直播中,网友们纷纷给白衣逆行者们留言,期盼他们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7时20分,50名白衣战士满怀激情登上两辆大巴车向湖北勇敢出征。望着徐徐驶出、满载白衣战士的大巴车,不舍的泪水化作激昂的壮行曲,挥手送别……

  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最美白衣逆行者,致敬所有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请千万照顾好自己,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你只消别好党徽冲向前,老人娃娃我来管”

  “你出征武汉!我守护普洱”

  “没有长发,她依然是天使!”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祝平安归来”

  “人间大爱,向逆行者致敬!”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君壮行其志,只愿平安还。”

  “等到春暖花开时,定有你凯旋!”(图片由记者王承吉 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