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全面开展 “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吕禾 李超

  本网讯(记者 吕禾 李超)连日来,普洱市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以“大清扫、大消毒”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既有效防控疫情,又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全民动员 人人参与大扫除

  “现在是非常时期,把卫生做好了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政府发了通知,我们每个人都要动起来,让疫情早一点结束。”2月12日一早,家住思茅区鼎城国际小区的李东宇拎着刚清理好的2袋垃圾走向垃圾箱。

  在鼎城国际小区门口,记者看到除了日常的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外,进入小区的车辆与进出的业主进入小区前都要经过新增设的地面消毒池,对鞋底和车轮进行消毒。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中心城区多家物业和小区了解到,自通告下发以来,除了加强对重点公共区域卫生的无死角病毒消杀外,各小区和物业公司通过线上线下两者结合的方式,积极对业主进行宣传发动,引导业主养成和保持每日一扫的良好习惯。

卫生消毒双保障 环卫作业再升级

  环卫作业是守护城市公共环境卫生的根本保障,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一环。日前,记者在思茅区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除每天进行3次大型清扫确保街道环境保持整洁外,还进行洒水冲洗,并加强对街头果皮垃圾箱清掏工作的频次,每天进行2次消杀工作。此外,还对城区73座公厕设置专人专岗强化管理,并24小时对公厕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2次以上消毒处理,同时提供肥皂供市民使用。

  思茅佳好佳清洁有限公司周兆红向记者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加大了卫生清洁工作力度,对辖区内所有的果皮箱、流动垃圾桶进行全面的清理消毒,并设置了40个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实行专人专车进行清理收集。

公众场所全覆盖 市民购物有保障

  消毒过的和未消毒的购物车篮分开摆放,进入超市前对顾客的双手进行酒精消毒。在天生祥超市,为保障市民安全有序购物,除了加大日常保洁工作力度外,超市还加强了员工上班期间的定时全身消毒,进一步保障了员工的健康,也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健康的购物环境。

  记者走访市中心城区多家超市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超市外的停车场还是超市内的购物厅和操作间,都可看到保洁人员定时定点消毒保洁的身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