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文明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文/图)2月6日下午,普洱市文明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验波、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省文明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市文明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推动全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加强防护,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加强宣传防控知识,助力排查治理,协助后勤保障,关爱特殊人群,提供专业服务,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稳定社会情绪,引导公众理性面对疫情。要把疫情防控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好今年的创文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文明素养;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的作用,号召和组织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更加积极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注重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更加注重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更加注重强化遵守秩序、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更加注重倡导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要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普洱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