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举行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过年·乡愁”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0日,普洱市文明办、创文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过年·乡愁”读书分享活动,活动在普洱云上乡愁书院举行,来自各行各业阅读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文会友,以文交流,抒情乡愁,表达对家乡发展美好的期盼,用真实情感、动人故事,分享读书体会、交流思想感悟。

  读书会在分享余光中《乡愁》中拉开序幕,以《再别康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表达了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以唐诗《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营造了优美的意境;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年啊年》表达了对“春”深挚的情感,对春节过年的赞颂;以《印迹》《活着》《致橡树》《中国古窗,格出一墙的浪漫》《如果有来生》《热爱生命》《海岸恋》《你不努力,没人给你想要的生活》等现代散文诗词,分享了丰富精彩的人生阅历和非凡的人生志向。读书分享活动在《大寒迎年·不惧风雪,不负韶华》朗诵中结束。活动号召朗读者们要有“韶华不负,奋斗不停”的信念,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立德铸魂,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家乡,热爱人民,勇于作为,为普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