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西盟县

  本网讯(通讯员 王天鹏 文/图)12月4日,西盟佤族自治县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多方协调研究部署宣传活动,制定印发《西盟佤族自治县2019年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至全县各普法责任单位,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开展法治助推脱贫攻坚、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系列活动、送法进企业助力民企发展、法治宣传固边防”等内容,涉及面广,宣传程度深。活动当天,县普法办共协调12家单位在LED显示屏推送宣传标语,协调移动公司推送宣传短信1条,覆盖全县30000余人次。来自全县6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代表、部分群众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广场的两侧设置了宣传台开展集中宣传。同时,组成了1支30余人的法律宣传小队到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移动式”宣传,各乡(镇)司法所也围绕“法律六进”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参与的普法责任单位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0余份。

景谷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周晓仙 李雨燕)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

  全院法官、干警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面向国旗和宪法,进行了集体宣誓。景谷法院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约调解员、律师及森警部队官兵参加“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活动,工作人员对法院以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诉讼服务一体机等软硬件系统搭建的“两个一站式”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活动的人员现场体验了自助立案终端,在感受网上立案系统快捷的同时,为法院的便民举措点赞。

  景谷法院还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座谈,通报了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截至11月20日,景谷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691件,审结2237件。

六顺镇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明聪 文/图)近日,思茅区六顺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普法责任单位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法律知识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传递宪法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0余册,提供咨询服务2人次,现场法律知识讲解1次。

  宣传周期间,六顺镇派出所联合镇司法所充分利用走村入户有利时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各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法律意识。六顺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以鲜活案例提高法制宣传成效,通过摆放禁毒、安全、防盗、消防、交通安全警示等宣传展板,悬挂和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的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漫湾司法所

  本网讯(通讯员 谢亚龄)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漫湾司法所联合镇各办、所、中心在集贸市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学习,让宪法精神根植心底,化作每个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行动。

  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画册以及解答咨询等方式进行。除了宣传宪法以外,活动内容还涉及医疗保健、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就业就学、禁毒防艾、人民调解、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

碧安司法所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梅 孔晓宏)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碧安司法所紧扣“12·4”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和公益劳动。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围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的由来、宪法地位、矫正纪律等内容,分门别类对矫正对象进行法律宣传教育。集中学习后,组织8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打扫集镇卫生公益劳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