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河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王福蓉/文 王承吉/图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文 王承吉/图) 如今走在思茅河边,看到的是精心设计的绿化景观和变清了的河水。“我家就居住在思茅河边,这两年来,思茅河的变化很大,水质得到了改善,绿化也很漂亮。我们盼着工程早日完工,可以沿着河岸穿越城市南北。普洱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也要提升文明素质,爱护身边的环境,让好风景一直都在。”市民胡燕这样对记者说。

  近年来,我市开展了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并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努力打造一条城市中的绿色景观带,极大地改善了普洱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据了解,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河道防洪工程、截污工程、植被恢复工程、河边道路工程、桥梁改造工程、水情预报监测工程,规划分为南部片区、中部片区、北部片区3期,规划治理河道总长58.392千米,起点为信房水库,终点为北部区莲花水文站。

  通过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茅河正逐步除去昔日河水浑浊、杂草丛生的旧疾,焕发出新的活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