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组织部:培育和塑造特色鲜明的政治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市委组织部

  本网讯(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党支部把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作为从严治部的治本之策和铸魂工程,培育和塑造特色鲜明的组织部门政治文化。

  培育和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文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组工干部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定期分析党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道德讲堂等形式,坚持不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

  培育和塑造公道正派的文化。坚持从严选调组工干部,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原则、公道正派品格、作风形象等一贯表现,从源头上严格把好政治关、道德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开展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组织部门职业道德教育,真正把公道正派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贯彻和体现在组织工作全过程。开展严格的组织人事纪律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格按照党的政策、组织原则和规章制度办事,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开展严格的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自觉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泄露任何秘密。

  培育和塑造敬业专业的文化。采取系统培训、专题辅导、跟班学习、老组工“传帮带”、新组工谈体会等方式,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引导组工干部争做党建工作的专家。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建立“读书小组”,引导党员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等,推动党员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开展工作。

  培育和塑造清正廉洁的文化。组织开展以学“家史”习“家训”、明“家规”守“家纪”、尽“家务”强“家业”为主题的优良家风建设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广大组工干部的好家风支撑起组织部门的好风气。制定组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层层签订责任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送廉政短信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加强新调入人员入部教育,对新提拔或轮岗交流组工干部进行任前谈心谈话、日常廉政谈话,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