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救灾防火两不误 灾区实现“零火灾”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贺云富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云富 文/图) 云南墨江5.9级地震发生后,普洱消防支队在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在灾区开展防火巡查、安全宣传,并在安置区域配置灭火器和驻点执勤守卫等,确保受灾群众安置点不发生火灾事故,全力维护灾后消防安全。

  支队根据灾情,将安置点划分为牛库村、丙蚌村、和平村九冲村民小组等消防安全管理区,专门抽调基层消防业务骨干成立消防安全工作组负责灾区火灾防控工作,调派5名至8名官兵进行24小时驻点守卫,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另外,在每个较为集中的安置点设置消防宣传咨询服务台,在醒目位置摆放、悬挂宣传横幅和温馨提示牌,并上门开展面对面消防安全宣讲,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在消防安全巡查过程中,消防官兵结合灾区实际,就各安置点的电线铺设及用火用气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安全用火用电。另外,就地震发生后常见的火灾预防常识,现场向灾区群众进行了讲授,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消防常识二十条》《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安置点防火公约》等,全方位向群众宣传防、灭火知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有效防止了火灾等次生灾害的发生。期间,发现防火间距不达标、不规范,帐篷材质不符合标准等情况,重新选址搭建,确保灾民能够入住安全的帐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