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全力筑牢暑期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李孟楠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孟楠 文/图) 7月以来,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以三项举措全力维护暑期汛期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大队要求城区各交警中队要把预防和减少暑期汛期交通拥堵和诱发交通事故作为公安交管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对大雨、暴雨天气下的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保通应急预案,并适时与气象、电力部门加强联系,最大限度地确保城区道路各项交通应急措施有效实施。

  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履职担当。大队在加强路面执勤人员见警率的同时,充分利用“畅行普洱·智慧思茅集成指挥平台”视频科技手段监控城区各条路段,一旦发现大面积交通拥堵或积水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险情,立即合理调度警力进行增援。加大对违反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单行道逆向行驶、行经斑马线不减速、不礼让行人等违法交通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大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播放“两公布一提示”及通过茶城交警微信平台和普洱人民广播电台“畅行普洱 交警同行”直播栏目等,大力宣传暑期汛期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关注气象预报,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