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孟连交警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夏夕

  本网讯(通讯员 夏夕 文/图) 入夏以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个突出”措施,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7月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450人次,开展隐患排查2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22起;各乡(镇)开展劝导行动15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286起。

  突出事故防控到位。针对夏季道路交通流量上升、交通事故数量增多、恶劣天气多发等特点,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深入分析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科学调整警务安排,把警力摆到拥堵和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提高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力度。同时,要求全体民警、文职人员、交通协管员把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突出交通秩序整治。针对夏季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增多的特点,一是加强对省干道的管控力度,依托勐白交警执法站和勐马临时执勤点,采取错时勤务、巡逻管控的措施,对S309线严管严治,严格管控客运车辆、货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逐一检查登记,严查酒后驾驶、超限超载、违法改装、“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提升农村道路的执法管控力度,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加大对赶集、民俗活动、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和违法劝导活动。同时,强化与各派出所协作,严查摩托车超员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加强农村道路管控力度。

  突出重点隐患排查。组织民警对S309线、澜芒线等重点道路的线路、安全设施、道路标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已排查并整改完的隐患路段进行二次整理,确保安全通行;对新出现的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及时整改。同时,组织乡(镇)专职协管员对所在辖区道路、重点车辆进行排查,建立台账材料,并上报排查结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突出安全警示宣传。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户外LED显示屏等,普及夏季安全行车知识,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定期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二是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中心、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管窗口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组织民警与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在日常违法处罚及事故处理过程中开展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交通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三是组织乡(镇)专职协管员、劝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民家中,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违规乘坐三轮摩托车、超员车、报废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