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送安全知识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李孟楠

  本网讯(李孟楠 文/图) 近日,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派出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云南思茅山水铜业有限公司,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机动车驾驶人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通报了公安交管部门在近期严厉查处酒驾、醉驾、飙车、毒驾工作成效;从规范报废机动车管理、保障车辆安全技术性能、预防和减少货运车交通事故入手,分析研判了矿山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后果;释义了201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同时,结合辖区雨季道路行车安全,认真剖析了省道昆(明)孟(连)线思澜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特点,进一步提升驾驶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强调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以“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理念,建立健全矿山大货车安全技术监管长效机制、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动态管理机制、货车驾驶人日常教育机制,有效推动完善货车管理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制度,进一步增强驾驶人法治、安全、文明意识,为企业增收创利打下安全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