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警加强管理促规范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李芳芳

  本网讯(通讯员 李芳芳 文/图) 普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磨思大队积极动员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春运后期辖区交通特点,最大限度地推动警力上路,以GPS指挥调度系统为抓手强化勤务管理,提高路面有警时间和有警密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路面24小时不失控;大队继续严管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六个必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能当场消除的车辆,一律禁止通行高速公路。继续加大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重点加强对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的管控,形成严管重罚、严查严纠态势。

  大队积极与路政、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沟通协调,增加路面巡逻管控力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重点查处大车违法占道行驶、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交通秩序规范。

  大队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开展严重违法行为、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活动,引起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的关注和警惕,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公布大队举报电话,加强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力度,让客运车辆时刻处于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有效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违法现象。充分利用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知识,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