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吕禾

  本网讯(记者 吕禾 文/图) 1月6日,以“护卫生命·绽放芳华”为主题的普洱市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思茅雅咪之星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出席仪式并宣布献血月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李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李鸿指出,2017年12月20日召开的“普洱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明确提出,将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工作来抓,“献血月”的启动,旨在通过全市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创建队伍中来。

  李鸿强调,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具体举措,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采血量创历年新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市采血量稳定增长的现状与临床血液压力依然存在,无偿献血工作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

  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心血站,以及思茅区卫生计生委和市(区)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