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创文”让普洱城市面貌更靓丽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李毓珊

  行走在普洱街头,仿佛走进了一个大花园: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充满勃勃生机,五彩多姿的花朵娇艳耀眼,空气中除了绿叶的味道,鲜花的芳香沁人心脾。城市里有花有树,更有人们幸福的笑脸。这样和谐美丽的景致,正是普洱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实施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带来的变化。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重点解决城区道路绿化带中绿植缺损、搭配不合理等问题。在主城区各交通要道和节点,按照规划,宜花则花、宜树则树、宜草则草,栽树种草,将城区主要道路的行道树树种和花灌木品种等进行合理搭配,形成绿景相连、四季有花的景观;对城区公园广场、文化广场等场所进行鲜花装扮,摆放花箱、花柱、增加木塑盛花器,更换损毁的盛花器,栽种鲜花等,在普洱大道、茶苑路、石龙路、白云路、鱼水路等道路上,在世纪广场、红旗广场等公共场所,连成片的五彩“花海”,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在普洱思茅机场,到处绿树成荫、花色迷人,成为旅客和游人赏花观光的好地方。月季花、叶上花、秋菊花、火把花、灯笼花在机场航站区竞相开放,不时还会引来蜜蜂彩蝶。游客乘飞机来到普洱,立刻被这里的景致吸引,纷纷拍照留念。网友“唯一”说,鲜花盛开的不仅仅是机场,普洱市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创文”让普洱变得更美好。

  市委、市政府还积极实施亮化工程,对福源社区等路灯进行改造,在鱼水路等道路实施绿化带景观灯亮化工程,对城区部分道路LED节能灯进行改造,并实施楼体灯光亮化工程,主城区装灯率达100%。通过亮化与美化相结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皆可感受不同的美景。

  (记者 李毓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