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烟头不落地 你我共参与

发布时间:2017-08-30 来源:张珂嘉

  8月28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思茅红旗会堂、中国茶名人文化园看到,烟头兑换点已经挤满了前来兑换的市民。思茅一小四年级的学生周邦荣提着一袋烟头兴高采烈地来兑换,他告诉记者:“我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为止,已经在路上捡到了300多个烟头。捡烟头让道路干净了,也保护了环境卫生。”

  记者在中国茶名人文化园兑换点了解到,从27日至28日上午,来兑换烟头的市民有50多人,收集到烟头10950多个。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也有不少市民发出疑问,烟头兑换礼品活动会不会进一步促进吸烟的人群增多?思茅区旅游局志愿者周筱漪告诉记者:“一包最便宜的烟为6元,一块香皂或者毛巾也不过才1-2元,价值不对等,大部分人不可能为了一块香皂和一块毛巾增加吸烟量。活动的目的,还是想让广大市民提高意识,减少吸烟,保护环境卫生。”

  “活动很受市民欢迎,也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今天的礼品一个上午全部兑换完了,大家的热情程度很高。”红旗会堂兑换点的工作人员说道。

  爱护普洱文明形象要从细节抓起,要以“烟头不落地”为起点,把我们的城市管理得更好、更和谐。

  (记者 张珂嘉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