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公安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李兴文 王瑶丽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兴文 王瑶丽 文/图)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持续加大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助推“创文”工作。

  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宁洱公安局在每个责任区安排人员每日流动巡查,并制定保洁人员安排表,打好考勤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宁洱公安局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中,积极参与铲除乱张贴的小广告,协助整理乱堆乱放等。另外,县公安民警携带相关宣传手册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讲文明、树新风。

  自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责任区内环境卫生有所改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有所减少。

  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针对城区存在的交通乱象,宁洱公安局严格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期间,共抄告违法停车告知单525张,口头教育、警告1622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400余份,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50余起,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200余个、标志标线5000米,交通信号灯系统改造动工2个,安装安全提示大喇叭8套。目前,城区道路路面交通秩序改善较明显,车辆违停现象减少。

  下一步,宁洱公安局将加大对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摸排整治力度,进一步科学规划三轮摩托车和摩托车的停放;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模式,进一步加大责任区内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力度;认真落实片区包保责任单位,组织召开联席会议,落实联勤联动机制;调整巡管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