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王福蓉 张瑞芹

  主题 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地点 茶机厂小区下片区

  昨日,记者走进思茅区思茅镇五一路社区茶机厂小区下片区,看到原本老旧的小区,如今处处整齐干净,平整的道路两旁划着规范的停车线,几位小区的居民正在树荫下的石桌旁聊天,笑声阵阵。谈及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居民们连声称赞。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带给了大家最直观的感受。

  居民安邦:“想到以前,对比现在,感受太深了!我们这是老小区,又旧又破。现在好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私搭乱建的车棚拆了,楼道的杂物清理了,楼顶养鸡的取缔了,小区里面还安装了健身器材,居住环境大大改善了!我知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有的部分还待完善,但是大家都在不断努力下,都会变得越来越好。我觉得很多人都很满意‘创文’给大家带来的改变。”

  居民周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改变是很明显的,现在小区里到处都很敞亮,道路平平整整,大家看到这个环境心里都觉得舒服。”

  居民付兆和:“好,好,好!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我在这里住了50多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真的让这里大变样啦。道路修整好啦,停车也规范了,居住环境好了,我很满足。感谢社区干部,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都看到了。”

  居民韦美凤:“以前,我家前面就是烂水沟,天热的时候气味很难闻,现在小区的明沟全部改成暗沟,感觉干净了很多。”

  居民马彩:“看,这条路以前是土路,一到雨季就是泥路,雨大一点就变鱼塘啦,水都能淹进家里。现在改造好了,不淹啦,我们可以清清爽爽地进出了。”

  (记者 王福蓉 实习生 张瑞芹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