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助推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镇沅县文明办

  本报讯 自2015年以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文明委突出“十抓”,助推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抓根本。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会,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宣传“六进入”;开展道德讲堂100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知识培训60余次。全县共有广告牌2631块,公益广告牌563块,公益广告达到不少于广告总数20%的要求,其中在县区域内建立永久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板(栏)36块;在公交车站台等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永久性宣传栏81块;完善文明单位、文明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115条,全县共有108个单位、20个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行义举榜纳入文明单位(村组)示意图;修复原公益广告128块;新建设公益广告75块;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纸杯80000余只,及时转载公益广告链接17条,在镇沅信息网上开设了专栏,进行各种公益广告的宣传。

  抓核心。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月”等12个主题活动,累计受众达70000余人,为弘扬正能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抓整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意识形态口重要精神、镇沅“一创四固”问卷知识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创建问卷、文明单位示意图。

  抓典型。选树身边好人,开展向国门之星、云南好人学习等活动,受众达2000余人。

  抓细胞。深入开展评选文明户活动;开展“红心向党·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中秋——我为我的家庭做一件事”等活动。

  抓传承。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文明校园10个,建成并投入使用乡村学校少年宫5所,在建2所,未建2所将在今年完成建设。开展“关爱青少年主题月”活动,全县各中小学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进校园、进课堂书写和背诵活动。

  抓服务。以文明单位为平台建立志愿服务队90多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抓传播。积极向中央、省、市文明网投稿600余篇(条),其中云南文明网采用539篇(条),占全市的48%,居全市第一。

  抓出行。在国庆期间倡议公民文明旅游;在公路沿线刊播文明出行公益广告307条。

  抓诚信。通过创建县级信得过饮食店、诚信商店(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推动全县诚信建设。

  (镇沅县文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