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高温天气下鏖战在 “百日风暴行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思茅公安分局

  入夏以来,普洱大地热浪袭人,但有这么一群人,头顶烈日,默默鏖战在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交通管理第一线。他们不怕劳累不怕吃苦,以“创文”测评体系任务分解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公安的良好形象,他们就是--思茅公安分局奋战在第一线的全体民警、协警。

  思茅公安分局一线执勤民警、协警面对“炎”峻的“烤”验,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在最高气温达32度的情况下,每天执勤时间长达15个小时。他们头戴大檐警帽,身着短袖制服,套着反光背心、携带负荷达5公斤的单警装备,墨镜、手套是他们唯一应对太阳暴晒的防暑装备,汗水浸湿了衣服,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为了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交通管理攻坚战,虽已有10名民警、协警在岗位上中暑晕倒或在制止交通违法行为时被野蛮的冲卡车辆拖拽受伤,但全体民警、协警坚决打赢“百日风暴行动”交通管理攻坚战的精神状态仍然“火热”,他们的坚强毅力折射出的是一座城市对文明的不懈追求和执着坚持。

  参与“百日风暴行动”的派出所民警小张中暑晕倒在执勤路面,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是:“我不应该就这样倒下。”看望他的领导心疼地安慰他好好休息。思茅公安分局的领导也清楚:参与“百日风暴行动”的全体民警、协警面对炎炎烈日,勤务模式为‘白+黑’,加之已经连续数月、数周没有休息,体力消耗大,再强壮的身体也受不了炎热的煎熬。然而,警力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有限的警力承担着无限的职责,为了“创文”圆满成功,全体民警、协警无怨无悔地始终坚守在一线,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创文”工作。

  高温天气,对于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的女警们来说更是艰难,这些平时把防晒攻略常挂在嘴边的女孩子们,哪怕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只要在岗位上就时刻保持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奔走在车水马龙道路中……每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她们都会发现藏青色的制服后背上有圈明显的盐渍,许多警花晒成了“黑牡丹”……

  市、区党委政府及广大普洱市民对思茅公安分局民警、协警始终坚守岗位鏖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交通管理第一线给予了充分肯定。

  致敬!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思城人民警察及协警,你们是最绚烂的文明城市之花,因为有你们的坚守,你们的守护,城市才更加文明、温馨……(思茅公安分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