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新增35个“小绿”站点 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记者 张珂嘉 李超 文/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的增强,绿色环保的城市公共自行车成为了市民选择出行的方式之一,城市公共自行车也随之迅速发展起来。公共自行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延伸和补充,对促进城市节能减排与低碳环保,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起到积极作用。

近日,记者来到思茅区振兴路天生祥超市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在取车的陈毅玲告诉记者:“家里有汽车摩托车,但现在城里太堵,通行不方便。于是每天来租‘小绿’,这样既环保又方便,还可以锻炼身体。”因颜色是绿色,公共自行车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之为“小绿”。在城区,和陈毅玲一样理念的市民越来越多。

据了解,思茅区公共自行车自投放使用以来,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公共自行车一期投入使用200辆,设16个站点,累计已办卡2000张,每天借车量达80多辆次。目前,二期已开始建设,新增35个站点,分别在茶苑路、鼎城国际、阳光新城、世纪广场等地。

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公共自行车系统,思茅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加大公共自行车的投放量,缩短了站点与站点之间的距离,不仅能保证市民有车可借、有桩可还,而且也更方便市民出行。加上二期在建公共自行车站点,全区所设的自行车站点已达51个。 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分布图上,记者看到这些自行车服务点主要分布在城区各个角落,以医院、广场、学校、住宅小区、车站等人流集中地区或交通主干道为重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现在城区有了公共自行车,周末可以带着小孩一起出游,悠闲地享受美丽的湖光山色,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租车的价格也不贵,何乐而不为。”市民王建斌告诉记者。据思茅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公共自行车的借车收费是1小时以内不收费,1-2小时为1元,2—4小时2元,4—8小时以上按每小时3元递增,8小时按一天计算,24元封顶。对于普通家庭和市民来说,这样的价格都能接受。

近日记者还听到很多市民反映,城区里一些自行车站台上的自行车少了很多,是不是被偷了?管理单位也没有人来补充新的自行车,这是什么原因?为此记者从思茅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的公共自行车各项运营都很正常,市民发现少了的车不是因为丢失或损坏,是因为季节的原因,使用的人数减少,所以管理中心进行管控,把一部分车调回仓库进行保存避免不必要的损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