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佳节又重阳 普洱齐敬老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来源普洱日报

  

 

敬老礼暖重阳

  (通讯员 张彪 文/图) 景东彝族自治县于10月9日上午在景东文庙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庄严的重阳敬老礼活动。

  敬老礼参照中华传统礼仪及《景东县志稿》等典籍记载,基本复原了传统仪式。上百名老年人携子孙晚辈在司仪的引领下,身着传统汉服,伴随清幽雅乐,穿过棂星门,在浸有葱杆和竹节的“金盆”中净手,登上大成门,行至大成殿,三拜先师孔子。而后,老人入座,子孙晚辈在旁侍立,并三拜长者,奉上菊花茶、寿桃,捶背揉肩,以表孝心。其间,还宣读了《敬老倡议书》,孝子辈代表发表了感恩誓言,为老年人发放了寿糕。

  参加活动的人士纷纷为活动“点赞”,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走访慰问

  (通讯员 白杰) 近日,思茅区六顺镇嘎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看望了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驻村工作队用工作经费购买了藕粉、核桃乳、高钙奶粉等人均300元的慰问品,看望走访了全村16位80岁以上的老人,给他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

  (通讯员 段靖)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委老干部局对全县168名离休干部、建国初期退休干部、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遗属、副县级以上退休老领导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重阳节的祝福和慰问金。

  (通讯员 陆继秋) 10月8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向13位纪检监察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金、水果以及重阳节的祝福。

  共话重阳

  (通讯员 罗琦) 10月9日,普洱市中医医院举行了以“庆祝2016年重阳节”为主题的茶话会,院领导与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整个茶话会,气氛融洽热烈,老同志们对医院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对医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通讯员 梁莹) 10月9日,思茅区倚象镇组织20余名各企业退休职工举行重阳节茶话会。座谈中,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听变化话发展,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通讯员 邢应梅) 近日,普洱佳和物业公司在所管辖的春之和园小区组织召开了“重阳节业主茶话会”,开展了大合唱、独唱、脑筋急转弯、古诗对接、猜谜语等多项趣味游戏活动,为小区老年业主发放小礼品,送上节日祝福,也加强了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

  献爱心

  (通讯员 艾媛) 10月9日,普洱开元梅子湖温泉酒店走进普洱市敬老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并赠送床上用品、牛奶、蛋糕等物资,用温暖的问候,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温馨的重阳节。据了解,每年重阳节酒店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敬老公寓慰问老人,今年已是第四年。未来,普洱开元梅子湖温泉酒店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通讯员 李忠)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多名中学生到宁洱中心敬老院开展看望慰问孤寡、残疾老人活动。学生们为老人们送来了蛋糕、水果等礼物,还现场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陪老人们聊天、散步,共庆重阳节。

  (通讯员 李润权) 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33名大学生志愿者携手景东沙龙美容美发店,带着礼品走进景东县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当日,中心敬老院的院子里其乐融融,不时传来一片欢声笑语,大学生们有的和老人促膝交谈,有的给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的重阳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