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 公益活动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普洱市思茅区残疾人联合会 丁嘉龙

    五月的茶城阳光普照、春暖花开,思茅区残联在世纪广场举行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仪式由思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陈洁主持,区委副书记胡锦忠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残联名誉副主席白海思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胡锦忠指出: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缺陷,成为儿童中需要特别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这些儿童同健全儿童相比,其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发展等方面存在较大障碍,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在就学和融入社会生活等方面也将面临更大困难,需要全社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保障儿童的基本权利,尤其是满足孤残儿童在康复、教育、社会保障方面的特殊需求,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责任。

  启动仪式中,区领导对思茅区8名肢体残疾人家属捐赠了轮椅,对在普洱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29名思茅区籍残疾学生进行了现场慰问。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在区民政局、区残联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思茅区儿童福利院和普洱市阳光雨露残疾人康复托养家园看望慰问了孤残儿童和残疾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纸尿布等慰问品,把党委、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残疾儿童及亲属中。

  思茅区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持续到中午,活动中市残联、思茅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扶残助残活动:普洱市残联、市康复中心对思茅区肢体残疾人开展了假肢取模及维修,并对2015年实施手术矫治的4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回访;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思茅区人民医院对残疾人开展义诊;思茅区残联对城区残疾人进行残疾人证现场办理、并为听力残疾人开展听力检测;区公安局、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地税局、区卫计局、区司法 局、区团委、区总工会、区残联、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近年来,思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示和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社会保障等工作,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进步成果的环境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服务作用,克服种种困难,想方设法为广大残疾人谋福祉,为残疾人解困难、送温暖,在政府和残疾人之间架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使区委、区政府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残疾人生活状况,在制定政策、帮扶、就业、康复工作中,更多地向残疾人倾斜。多年来,通过开展白内障光明工程、聋儿语训、假肢安装、肢残者和盲人康复训练、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住院救助、验配助听器等康复工作,使一大批残疾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通过就业培训、创业扶持、危房改造、廉租房申请、就学援助、扶贫救助、无障碍改造等为残疾人解决了许多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残疾人事业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