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通安全日” 宣传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茶城交警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茶城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学校、农村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茶城交警走进走进中小学、幼儿园

    活动中,宣讲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步行、乘车、骑车”三大“交通安全篇章”,讲述了在日常交通安全出行中容易忽视并存在的不良交通行为习惯和潜在的交通安全危害。

  走进社区

  宣讲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PPT,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着重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违停、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市民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现场解答了市民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使广大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走进农村

  宣讲员结合实际,把宣讲重点放在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摩托车、三轮车超员等交通违法问题上,通过违法成本分析、现场体验等,仔细向村民们讲解这些违法行为的危害。

  平安出行需要每位市民的努力

  我们需要更多的人一同来

  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平安出行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