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暨助力思茅区“绿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在普洱市思茅区一草巷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云上普洱

  近日,“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暨助力思茅区“绿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在普洱市思茅区一草巷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老街社区居民代表、中心城区青年志愿者代表及热心市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思茅区一草巷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自2021年9月挂牌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4场,参加活动350余人次,是思茅区较活跃的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青年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分享,既有原文传达学习,又有互动交流思考,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老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戴彬说:“这样鲜活的宣讲方式,我们的居民代表十分喜欢。老街社区的居民普遍较为年长,但是大家很重视今天的主题活动,看到青年一代信仰坚定、意气风发的状态,我们感到祖国后继有人,未来可期。希望多创造一些类似这样的中老年和青年思想碰撞交流的主题活动,这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双向奔赴’,是传递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的有力实践。”

  宣讲活动后,青年志愿者宣读《“绿美茶城·你我共建”捐赠活动倡议书》,开启助力思茅区“绿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现场共募捐到344株苗木用于思茅区“绿美城市”建设。

  爱心市民向奕璇通过朋友圈信息看到本次主题活动并报名参加,向老街社区捐赠了花木。

  “这是我第三次来参加一草巷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活动了!我是一名律师,也是思茅区的政协委员,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不仅仅要自己参与,还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思茅而努力!”爱心市民刘俊廷在微信上看到建设“绿美思茅”的倡议书后,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并向老街社区捐赠了爱心花木。

  “我家就住在对面,我也经常到一草巷子来。这些年轻人干事的热情,对传承文化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们社区的老姊妹们都很喜欢这个活动,氛围很好,年轻的孩子们都在表态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我们也喜欢这些正能量的年轻人,要支持好、关注好他们的工作。”居民代表闵阿姨说。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青春的光荣与梦想融入推进普洱、思茅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无论是绿美城市建设,或是思茅河综合治理,都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不能做旁观者,而要做建设者和参与者。我们实践点一定要持续发力,成为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场,切实成为城市中心的群众‘精神加油站’。”思茅区一草巷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点长杨帆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