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清垃圾”出实招!恩乐镇垃圾处理实现低成本+无害化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段垠慈)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恩乐镇在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再亮实招,全县首个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厂在复兴村那本坝村民小组成功试运行。该厂建设总投资40余万元,安装垃圾热解气化成套处理设备1套,设计处理能力每日2吨,设计使用年限15至20年。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小型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理技术处理成套装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两段式热解气化燃烧模式,生活垃圾减量化程度可达90%至95%,热解气化和燃烧后仅剩5%的残渣,可填埋处理。此外,这项新技术还有烟气污染物含量低,烟气处理系统简单,能实现达标排放;建设、运行成本低;除首次点火需要借助外界能源外,运行时无须添加辅助燃料等特点,运行中可降低生活垃圾的转运成本和二次污染。

  近年来,随着恩乐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人口不断增加,生活垃圾与日俱增,过去的生活垃圾堆放和处理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城镇发展与生活垃圾处理手段简单落后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影响了民众的生产生活。2020年,上海市对口帮扶恩乐镇复兴村那本坝自然环境提升项目开始实施,经镇、村多方考察,引进了“小型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理技术处理成套装置”。

  复兴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思兴表示,接下来,将在垃圾处理厂“建、管、用”上下功夫,希望大家以“绿色”为品质,把“环保”变时尚,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让村级负责收集拉运,进行垃圾最后处理,努力让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地更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