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2020年镇沅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

  本网讯 为及时反映青年利益诉求、切实维护青年发展性权益,更好服务青少年发展,5月28日,在镇沅县“两会”召开之际,共青团镇沅县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邀请即将参加县“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联委员及创业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日常思考,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围绕“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吸引、扶持更多的有志青年人才扎根农村、创新创业等问题建言献策,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云南省第八届百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市青联委员常委、县政协委员常委陈启雄认为,青年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作用,应进一步整合创新管理机制,健全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精细做好返乡青年创业服务工作。借“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还给在座创业青年分享了创业的历程,寄望青年要多学知识,为带动镇沅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把大家反映的最迫切、最普遍的问题和建议带到“两会”上去,以建议、提案、发言、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呼吁,努力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

  活动中,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刘元家、镇沅汇平台创始人王云福还就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支持农村青年致力乡村建设、加强灵活就业青年群体的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

  共青团镇沅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本次“面对面”活动情况,进一步与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沟通研讨、凝聚共识,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商,架起党和青年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创业青年,引导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