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杨星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星)近日,普洱墨江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镇安监、民政、自然资源、水务、派出所、地质灾害监测员、水库管理员、各村民兵近150余人参加,周边涉及地质灾害隐患的村干部到现场进行观摩。

  此次演练以联珠镇者铁村勐簸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因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影响,隐患点滑坡前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滑塌,情况十分紧急为背景,经请示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启动应急预案,由分管自然资源的副镇长担任总指挥长,组成综合协调组、演练组、安抚组、临时安置组、监测调查组、秩序维护组、医疗卫生组、宣传报道组、后勤物资保障组9个工作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受灾”群众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对受伤群众积极施救,并做好发放救灾物资、清点人数、心理疏导等一系列灾后救助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按照事先制定的紧急撤离预案安全、迅速、高效、有序进行,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联珠镇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程度,使受灾群众増强了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