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志愿风采》抗疫行动到一线 志愿服务沉到底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本网讯(普洱市志愿者)今天是2月22日,我看到普洱4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的消息,看到思茅区开始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景象,作为一名一直在茶城抗疫的志愿者,心里颇感欣慰。

  这次抗疫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是我人生的重要经历,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是原普洱市公安边防支队卫生队的军医,今年退役安置在普洱市军休中心。我于2019年12月加入了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星晨总队,成为一名光荣的茶城志愿者。今年原本全家回四川过春节,身为医院护士的妻子在大年三十被紧急召回思茅抗疫,我和女儿也随后赶回思茅。居家隔离14天后,我和读高中的女儿,就积极报名参加抗疫一线的服务活动,为抗疫一线的警察、医生等工作人员和过往旅客分发防疫大锅药、普及防病常识、打扫卫生,让他们能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抗疫工作。我先后还在鸿丰、倒生根、五一路3个居民小区,积极参与小区居民的防疫管理,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扫码、测量体温、喷洒消毒、宣讲疾病防控常识等工作。一起执勤的鸿丰小区居民袁素英大妈,深有感触的对社区领导说:“自从张医生来帮我们值班以后,进出的居民一天一天变样了。主动扫码登记配合管理的人多了,埋怨疫情管控带来出行不便的人少了,闯关冲卡的人更是没有了,他真不愧为我们的当兵人呀!有他在,我们老人心里就踏实多啦!”

  这次我能与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起,到抗疫一线,到居民小区,为第二故乡做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感到很高兴,内心很有感慨。我特别敬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其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放弃节假日,冒着生命危险,五加二,白加黑地坚守在茶城卡口,兢兢业业地检查过往旅客的身体状况,排查车辆情况,最大限度地阻击新冠肺炎病毒,保障茶城人民的身体健康。 

  我要特别歌颂我们志愿者,爱心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非常时期,很多人都对新冠肺炎感到恐惧,望而却步,而我们很多热心志愿者却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成为逆行者,甘当防疫卫士,主动冲锋到抗疫一线。为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服务。虽然我们从事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觉得很有意义。我也为我家有三位志愿者感到高兴。

  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下,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艰巨的抗疫战争。加油!坚持!必胜!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有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