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谷县联社:坚守岗位 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景谷县联社

△营业部积极为需求客户办理现金存款业务

  本网讯(景谷县联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景谷县联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守岗位,把责任扛在肩上,站好金融服务主力军这班岗。

  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景谷县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按照省联社及省联社普洱办事处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按质按量报送疫情防控排查报表、疫情期间业务情况表等报表,确保上级及时掌握了解景谷县联社的实际情况。

  扩宽渠道,合规采购防疫物资。1月26日以来,景谷县联社积极联系采购所需防疫物资,采购N95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消毒液1200瓶,体温枪18个,一次性手套1500对,酒精250公斤,84消毒液250公斤,紫外线消毒灯11盏。其中,向干部职工号召征集到体温枪6把、口罩20只,全员同心协力,为县联社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确保安全,全面排查人员。景谷县联社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严抓落实,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对全辖干部职工和家属、外包人员、保安等共计560多人次进行全面登记排查,由景谷县联社党委班子成员担任片区组长,对4个小区、17个网点进行疫情防控责任分片区管理,确保县联社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保障人员人身健康安全。

  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确保安全经营。县联社下发《景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景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组织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工作,安排4批人员向各乡(镇)营业网点及时派发首批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保障各项消毒工作有序开展,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及时的金融服务。严格要求全辖17个网点每天对营业厅、自助区域自助设备进行清扫、消毒。

  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保障有效服务。景谷县联社结合实际,合理安排辖内营业网点金融服务工作,2月2日下午,全辖所有干部职工回工作驻地待命,同时对网点开门营业情况及时间进行合理调整部署。2月10日后全辖17个营业网点暂时只有县联社营业部开门对外营业,其他网点每天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汇划工作,同时向社会公布所有网点联系方式,便于为有需要服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提供金融服务。

  成立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景谷县联社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以县联社党委书记为队长,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同时,基层党组织建立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辖内五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党员先锋岗,在非开门营业模式下党员先锋岗冲在前,带头做好金融服务。景谷县联社威远党支部还为益智乡益香岔河疫情防控执勤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体现了农信干部职工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

  疫情当前,景谷农信人将继续扛起社会责任和担当,共战疫情,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