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坚持,坚持,再坚持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于飞

  本网讯(记者 于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自普洱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情。但随着我市防控形势的向好,难免会让人产生盲目乐观、松一口气和麻痹大意的思想。越是面对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我们越不能有丝毫懈怠,更需要一鼓作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到底最终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担责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管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要守得住防控成果,确保不功亏一篑,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继续大力宣传党和国家防控疫情的方针政策,落实全市联防联控机制,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采取更果断、更有力的行动和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适应形势的变化。

  坚持就是要求我们一线广大工作人员继续严防死守,坚守工作岗位。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等要继续抓好守卡点、测体温、扫“普洱健康码”出入等工作,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继续抓好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清扫和消毒等工作。同时,针对疫情变化,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各项防控举措更加严格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筑起最坚固的防线和堡垒,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持就是要求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要继续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疫情,出门到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继续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回到家里仍要勤洗手,开窗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注意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心理疏导,减少消极情绪,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立志不坚,终不济事。”只要我们大家继续坚持、坚持、再坚持,团结在一起,紧紧拧成一股绳,做到疫情不战胜,我们绝不松懈。相信,我们一定会在花开烂漫的美好时刻,重新拥抱幸福快乐的生活。

相关附件: